学生支部
 

学生支部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非遗进校·培根铸魂”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培养我系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推动美育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让更多师生了解和认识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0日在5号楼二楼展厅开展了“非遗进校·培根铸魂”主题党团日活动,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作品展分为多个展区,通过工作人员的解叙,我们了解了掐丝珐琅、河套剪纸、乌拉特玉雕、腊染、泥塑、芦苇画、皮雕制作、乌拉特刺绣、乌拉特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技艺,作品中传统工艺与现代精神相结合,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与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我们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非遗体验之旅。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系学生更加意识到保护与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价值,有利于激励学生打造匠心、精益求精,让非遗文化扎实生长、薪火相传、走向世界。

 

 

 

 

上一条: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争当绿色使者 建设美丽北疆”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系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