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支部
 

教师支部

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2022年4月22日下午,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在5号楼25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贾芳主持,教育系党委书记王利宾出席。

会议召开前,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召开了专题研讨、谈心谈话,做好了充分准备。按照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程序对支部成员进行了评议。贾芳同志代表支委会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查摆问题与不足。各位党员从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对照实际进行党性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支委存在的问题及党员个人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互相批评,并形成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王利宾同志在点评中讲到,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很成功,同志们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在互相批评中直面问题,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但仍存在会前专题研讨不深刻、谈心谈话不彻底等问题。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互相之间开心谈、倾心谈,达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现场气氛严肃认真。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会议使每一名党员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上得到了新的提升,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激发了教师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河套学院教育系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聚焦人培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教育系党委组织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