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支部
 

教师支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系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洁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5月21日,教育系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全体群众赴五原县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精神,传承革命血脉,根植红色基因。河套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党政办公室主任马骏骅、科技处副处长于新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旧电报、粗布衣、老草鞋……纪念馆内,每一件物品都唤起了一段尘封的往事。从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到共赴国难,从抗战灯塔、中流砥柱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从历史胜利、巨大贡献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一张张图片冲击视觉,一段段文字震撼心灵,一件件文物触目惊心,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让参观者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革命精神的熏陶。参观最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巍巍雕塑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走出纪念馆,党员群众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自由英勇献身的先辈,牢记苦难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圆梦中华复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所思所获转化为提升党性、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学院建设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系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洁动
下一条:教育系开展“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班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