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简介 >> 正文

助产学专业简介

2021年06月16日 16:28  点击:[]

河套学院助产专业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前身为巴盟卫校助产专业。1977年设置中专助产专业2009年设置专科助产专业2012年,助产专业被评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17年设置护理学(助产方向)2019年设置助产专业。我院多年的助产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教学资源和宝贵的师资力量,为助产专业设置不断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助产学专业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拥有校内充足的实验实训中心、配有各种实验教学模型、仪器设备,并拥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校内、校外学习、实习及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基础医学的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助产学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基本的助产与护理实践能力、初步的教学、管理与科研能力;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敬业精神、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助产、护理、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助产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学、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等。

三、就业方向

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及其他卫生部门、医学院校从事助产、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妇幼保健、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工作。

四、学制、学位

1.助产学(本科)学制四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2.助产(专科)学制三年

 

上一条:护理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