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全员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2年04月20日 17:39  点击:[]

4月19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全员在行政楼C座三楼报告厅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会议。

会议首先由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详细解读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的修订内容》,随后由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分别分享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于实施》以及《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与思考》。

高校实验室以人才培养为基础,通过加强安全管理能够推进科研正常运行。会议要求各院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汲取已有教训,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加强人员安全教育能够提升使实验室安全管理效果,提升成效。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了解到实验室中潜在隐患和可能引发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对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具有推进作用,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撰稿人:刘丹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科技处组织召开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