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团队一行参观学习内蒙古师范大学标本馆

2021年05月17日 17:12  点击:[]

51415日,重点实验室团队一行前往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标本馆参观标本陈列与保存,并学习昆虫标本制作的全过程。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田睿林教授带我们参观了种类比较齐全、保存比较完善的动植物标本馆,随后重点介绍了昆虫标本的陈列、保存和制作。他指出,对昆虫进行分类鉴定时需要进行长期保存,昆虫针插干制标本在妥当处置下可以长时间保持鉴别特征以供观察,酒精浸泡法可保存分子实验材料,所以制作昆虫标本还可以用以保存实物。并且因标本陈列目的不同,其制作时也要有所侧重。对于昆虫干标本的保存也要讲究温度、湿度、保存容器等。

通过参观学习,重点实验室一行获益匪浅。前期,重点实验室已采集到部分地区不同种类的蜱虫标本,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蜱虫标本的制作、陈列和保存,用以参观和学习。





撰稿人:刘丹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参观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团队利用五一假期外出采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