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团队利用五一假期外出采样

2021年05月06日 10:45  点击:[]

52号至4号,重点实验室团队一行外出至包头达茂旗和乌兰察布四子王旗牧区部分苏木嘎查进行蜱虫采集。近年来,由于针对各种家畜寄生虫的防治,牧民均不同程度地使用了驱虫药,使蜱虫样本的采集工作受到很大的阻碍。重点实验室团队连连碰壁,就挨个向牧户家询问,最终从羊、牛、骆驼身上采集蜱200余只。

这已经是天气转暖以来第三次到牧区采样了,前两次我们去到了乌拉特后旗乌盖镇后山以及阿拉善与乌拉特后旗交界戈壁地区。期间,我们遇到过下雨天车陷入泥泞,也遇到过牧户老乡的冷眼不配合、指错路以及讨价还价,最终都克服困难,满载而归。

目前,重点实验室团队已全员接种森林脑炎疫苗,计划5月底到东部大兴安岭林区进行采样。由于林区蜱虫较活跃,且携带较多危害性强的细菌,为保障团队成员的安全,已在4月初前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撰稿人:刘丹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团队一行参观学习内蒙古师范大学标本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