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励资助 >> 正文

寒门学子 资助圆梦

2019年11月15日 09:23 李彩霞 点击:[]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随着国家、自治区、学院的资助力度加大,我系涌现出许多自强自立、成绩优秀的同学,张立杰就是其中一名。

张立杰河套学院医学系2016级护理学1班学生,曾因父亲病逝,母亲身患脑梗死,家庭经济极其困难高一辍学三年后,源于内心对知识的强烈渴望,重返校园读书,苦读高三一年,享受回家助学政策,圆了她的大学梦。

她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大一期间获医学系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一等奖,通过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大二期间学年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内蒙古自治区2017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优秀奖;大三期间获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一等奖;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8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河套学院2018年度“桃李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的“提笔忘字”科研项目顺利结题;学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部组织的文体活动,主持了医学系第九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获得河套学院运动会团体跑二等奖,她还利用周六日及寒暑假期间做兼职,供自己读书,提供母亲的医药费。她性格开朗,积极乐观,对未来充满希望,她的相关事迹和获奖作品在河套学院官网、官微进行了报道,2019年5月4日《中国青年报》、“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全文登载了张立杰同学的作品,“北疆大学生微信公众号”对此作了相关报道。

  

     

张立杰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取得了现在的骄人成绩,是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同时,她也用自己的事迹感动着、激励着我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接班人。

上一条:医学系2018-2019学年校级奖学金公示名单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医学系国家助学金公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