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争做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2022年05月11日 19:18 王霆 点击:[]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来咯~

图片

本期主题

争做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1978年12月18日,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果断结束“以阶级斗争为纲”,实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战略转移,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满怀豪情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开拓进取,为开创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批批青年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优秀青年群体不断涌现。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振兴杯”技能竞赛、青年创业行动、青年科技创新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博士服务团”等品牌工作蓬勃开展,带动和促进青年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勇于创新创业的排头兵。


今天,我们就和天津医科大学学生林泽雅一起,重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接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开始学习!



4EB3F



◆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团中央直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织活动,我们坚持每周用8分钟左右的时间,给青年讲解党的科学理论中应知应会的内容。正如很多青年在留言中说的,“听进去了、坚持下来了,收获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我们坚持强调,各级团组织应当理直气壮把网上团课组织好,广大团员青年应当认认真真把网上团课学习好。

针对“青年大学习”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我们设置相关情况反映邮箱:nmtwxmt@126.com,欢迎客观、真实反映有关问题,我们将及时进行解决。


上期青年大学习和大家

共同学习了


把青春献给祖国


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具体学习情况吧~
↓↓↓
      根据数据统计,在上一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中 参与率 方面,团乌海市委团阿拉善盟委 参与率较高,各地要按照团中央和自治区团委要求,更加广泛、有力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图片
      在旗县(市、区)团委中团额济纳旗委团海南区委团乌兰浩特市委、团奈曼旗委团乌拉特后旗委团乌达区委团昆都仑区委团磴口县委、团突泉县委、团霍林郭勒市委在全区排名前10名,参与率较高,为各 旗县(市、区)团委做出了榜样!也有一些 旗县(市、区)团委参与率较低,要分析原因、拿出对策、迎头赶上!希望各 旗县(市、区)团委加大学习动员力度,让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大学习的队伍中来!
图片
      在高校层面,包头师范学院团委 参与率较高,部分参与率低的高校要继续努力,积极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来。
图片

      在高职院校中,扎兰屯职业学院团委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团委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团委、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团委参与率较高,部分参与率低的高职院校要继续努力,积极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来。

图片

      在直属企业方面,内蒙古森工集团团委、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团委、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团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团委内蒙古电力集团团委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中海石油天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团委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参与率较高,望继续保持。期待下期看到更多企业团组织的参与率提升。




大家对学习如此认真积极
团团为大家点赞!👍


图片



新一期大学习开始啦
你还在到处咨询往期青年大学习怎么学?
怎么知道自己学习后登记了没有?
....
这些问题都解决啦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自开课以来,

内蒙古广大团员青年

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学有所获,

为了优化学习体验,

内蒙古青年大学习系统升级更新啦!

页面更简洁!操作更顺畅!功能更多样!

支持认证信息修改!

参加青年大学习还能获得积分!

累计一定数量的积分将获得团团的特别惊喜哦!



新的大学习
以崭新的姿态与大家见面
也是惊喜不断哦~
就问你期不期待!



学习永远在路上!

青年需要、青年喜欢、青年支持,

这不就是共青团工作最重要的检验标准吗?

坚持主题团课,全面提升自己,

这才是真正的青年“大”学习!


图片


新的一周,一起学习,不见不散!

快到“内蒙古青年”菜单中的

“主题团课”学习吧



文章来源:转载自内蒙古青年

图文排版:河套学院青年媒体中心


转载于:河院团团





上一条:习主席参加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内蒙古共青团主题宣传片《青春》今日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