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听河院||每一种伟大都由平凡书写,每一种奇迹都由劳动创造

2022年05月11日 14:58 王霆 点击:[]

1423A

劳动节快乐

向/劳/动/者/致/敬



729C4

两个月的网课之后

五一假期如约而至

想必每个同学都有了自己的安排

准备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

准备开开心心过节的我们

也不要忘记劳动节背后的故事

下面就随团团一起

在这个春天

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

致敬“平凡”的他们

NO.1


[防疫人员]


1299E

以生命赴使命|点亮希望之灯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今年这一天显得更加特别。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广大医护人员驰援一线,基层民警冲锋在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昼夜值守……无数劳动者用奋斗铸起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平凡铸就伟大,共同谱写了一首充满希望与力量的劳动者之歌。

NO.2

[辛勤园丁]

B059

一刻不松懈|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掉线。在疫情之下,每位教师都是战士。少年有梦正当时,遇到困难时,老师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线上教学,并未松懈,老师们依旧认真负责,答疑解惑,将网课负责到底。


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风不能把阳光打败,要相信乌云的上空总有阳光在照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创造了祖国的光明未来。

NO.3

[人民警察]

A9EA

双肩担责任|守护千万家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警徽,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无怨无悔,赤胆忠诚,执着守护安宁,他们就是人民警察。为了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为了百姓安居乐业,人民警察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劳动的姿态,守护着平安,诠释着劳动者的光荣与快乐。


94F8

NO.4

[环卫工人]

A427

披星戴月归|环卫也光荣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增添了舒适和愉悦,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A82D

NO.5

[外卖小哥]

14979

风里雨里|都服务你


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外卖小哥”穿梭人潮车流中的身影总能被看见,他们已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之一。轻点机,外卖到家,这份便利,正是依靠众多配送员才得以实现。

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城市的距离,勤劳实现活的梦想。一忙起来,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有些时候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准时送达,被差评可能一天就白跑了,但他们并没有懈怠,也并没有因此放弃。所以,我们在点外卖时对送餐员要多一份理解与尊重,取外卖时也不要忘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E723



一个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劳动者

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瞬间

凝聚的是中国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

点滴星光汇聚璀璨星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人民创造历史

劳动创造未来


作为河院的一员

我们要以热爱劳动为荣

发扬勤劳勇敢的高尚品德

辛勤劳动为祖国做贡献

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

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劳动者

五一劳动节

团团在这里致敬

每一位正在奋斗的你!


:崔艺娜

文字:田一兵

图片:网络

1FCB9








上一条:【手绘青春】致青春,致未来——献给青春奋斗的我们 下一条:习书记来到我们的慈善爱心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