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预约有秩序,互让讲文明——一分钟学会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

图书馆“一日一清,人走桌清”的阅览室管理制度已从昨天正式拉开序幕,大家是不是还有些不习惯?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自习必备神助手——座位预约系统吧。让它帮你养成自律向上的好习惯,与图书馆一起缔造整洁、有序的阅览环境。


①图书馆座位需提前在座位预约应用内进行预约,打开“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nmghtxy”进入到河套学院图书馆首页,找到应用:座位预约:选择需要预约的时间、区域、座位进行预约。前一日18:00开始预约第二天的座位或当天预约座位。

②选择所需时间段,提交预约(每次0.5-6小时,每日最多3次,每日不超过18小时

扫描桌子上二维码进行签到,签到时间为预约开始时间的前后20分钟。如果没有按时签到,将被记录为违约行为。


暂离


①如您使用过程中需要临时离开座位,请点击首页当前预约卡片中的暂离按钮,或者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点击暂离按钮。暂离时长为20分钟,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并扫码落座。在此期间,您的座位将会被保留。

②工作人员与读者有同等的监督权限。发现占座即可通过扫码监督,监督期间(10分钟)未返回落座的读者记违约并释放座位,杜绝频繁不间断地恶意监督。

③每日可以取消预约2次,但务必在签到前取消


违规规则


·预约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签到,将被记录为违约

·离开不退座记录违约

·暂离时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扫码落座,将被记录违约

·被监督时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或退座,将被记录为违约

·每周违约记录达5次,将暂停本周的预约功能

座位预约之思维导图版,怎么落座一目了然


上一条:工作动态|图书馆占座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下一条:叮!图书馆有一个问卷邀您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