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 ​


2022919日上午,河套学院举行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赠送仪式,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河套学院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日文、俄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朝鲜文、阿拉伯文等8种文字图书共125册,河套学院院长李秀良、副校长董贵成出席图书捐赠仪式。

董贵成副院长致辞

19A8A

黄雪梅馆长主持捐赠活动

1226E

余富文先生讲话

李秀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赠书

15C8A

李秀良院长给余富文先生颁发图书收藏证书

18AA7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余富文先生参观河套学院图书馆工具与特藏书库、漠南文献库,图书馆馆长黄雪梅、副馆长李艳芳陪同参观并讲解

余富文总经理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总体情况。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多语种编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历史脉络和国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发行以来得到海内外读者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关注。此次捐赠旨在助力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希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术交流项目中,河套学院携手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此次捐赠包含刚刚发布不久的第四卷。
赠送仪式最后,黄雪梅馆长说,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我院赠送的这批图书非常及时,在丰富我院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的同时,可以使我院各族师生更加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院各民族师生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教材,因此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图书馆将尽快将这批图书编目上架,方便师生学习使用。
仪式上,李秀良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余富文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图书馆工具与特藏书库、漠南文献书法室等。

捐赠仪式由河套学院图书馆馆长黄雪梅主持,图书馆副馆长李艳芳、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红院长、梁琳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仪式。




在多语种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图书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202291910:00,图书馆二楼大厅)

河套学院副院长  董贵成

尊敬的余富文先生,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多语种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我谨代表河套学院全体师生,向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余富文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相关问题的热切关注。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此次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院赠送的这批多语种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既是我院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教材,也是开展相关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重要资料,这批图书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院馆藏文献资源,而且对于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切实管好、用好这批图书,积极倡导师生阅读,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事业结合起来。
我们愿以书为媒,继续深化与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不懈努力。
感谢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感谢余富文先生的深情厚谊!
祝各位领导和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上一条:预约有秩序,互让讲文明——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调研团队来我院图书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