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增强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92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巴彦淖尔市中心江教官讲授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日常检查、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正确报火警、疏散逃生基本常识、发生火灾后的消防应急措施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近年来,随着工作和家用电器种类的不断增加,而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较薄弱,火灾险情频发,人员伤亡惨重,通过全国各地的火灾实例警示大家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

王队长的讲解深入浅出,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理论讲述结束后,江教官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并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图书馆全体职工受益良多,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工作是图书馆一项基础性安保工作,每个馆员都是消防责任人,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为读者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最后,江教官对全部楼层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对图书馆的消防安全意识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调研团队来我院图书馆调研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修改个人信息查询密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