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

化学学科是河套学院最早设置的学科之一,可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应用化学专业是我系最早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于2013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1-2个班,授予理学学位。该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胜任化学及相关领域科研、生产及管理工作,可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目前该专业拥有1个院级重点培育平台--分析测试中心,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模拟仿真7个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近400万元),内蒙古天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环境投资集团巴彦淖尔分公司等多家稳定的实习基地,可满足专业教学科研要求。

经过几年的建设,已逐步形成以分析检测为特色的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化学工程与工艺:

本专业在校级品牌专业---应用化工技术的基础上建立,于2018年开始招生,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位。专业立足于服务内蒙古西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科学素养、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素质过硬、实践能力较强,能在化工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目前该专业拥有1个院级科研培育平台--分析测试中心,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模拟仿真7个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近400万元),内蒙古诚信永安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聚实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稳定的实习基地,可满足专业教学科研要求。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面向环境保护行业,培养具备系统扎实的环境科学理论基础、综合实验技能及工学素养,富有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等从事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污染控制、环境管理、环境保护科研与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以及可以继续深造学习的高级科技人才。

   环境生态工程: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培养具有环境污染生态修复,城镇生态规划和管理,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初步具备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实践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与环境生态工程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生态环境管理与保护、环境生态监测与评价、区域生态恢复与建设等工作,并能在各类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