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规范 >> 正文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举办师德师风事迹报告会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师德师风对一个教师特别的重要,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2021年9月26日下午,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在二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事迹报告会,由忠诚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效果突出的宋瑾老师做报告,系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IMG_3054

IMG_3062

IMG_3070

IMG_3059

作为一名班主任,宋老师性格开朗,说话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就是这样一名看似严肃的老师,无论同学们如何的任性,她仍然愿意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她始终坚持,只要用最真诚的态度去对待同学们,同学们也会以真心回馈给她。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她凭借着丰富的知识体系,善于将知识与现实生活结合在一起。在教学方面更是一丝不苟,每次上课前,都会至少备三小时的课,才会走进教室。正是因为她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独特又新颖的教学方式,才能让同学们不知不觉沉浸在学习当中。宋老师还是一位善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指导老师。她认为,老师应该在充分肯定学生能力的基础上,引导他们发现自己没做好的点,增强学生的自信。还要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其中由她指导的《固废果皮/壳提取物抑菌及抗氧化活性研究》,《乌梁素海水资源修复助推器-铁锰基类Fenton催化剂》以及《聚羧酸减水剂环保型生产线》都获得了奖项。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了宋教师的师德师风事迹报告,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她高尚的师德情操、精细的班级管理、无私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教育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和愿望,要求广大教师“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这次“师德师风事迹报告”活动为契机,铸师魂、树师德、练师技、提师能,争做“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活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进一步激发和动员全系广大教师人人争做师德模范、个个甘当人民满意的教师。

上一条: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文件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