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规范 >> 正文

河套学院2018年专升本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培养适应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激励和调动高职高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品学兼优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升入本科继续深造和学习,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选拔工作要求,组织河套学院2018年专升本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拔报名范围及比例

1. 河套学院、乌海职业技术学院、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内蒙古美术职业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等9所院校的普通应届在籍2015级全日制专科(高职)学生。

2.根据教育厅规定,2018年专升本的比例控制在应届专科毕业生总数的5%以内。

二、报名条件

1.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

2.已修完前两年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全部合格

3.在校期间未因考试违纪受过纪律处分或因其他原因受过学校留校察看及以上纪律处分。

4.外语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

5.欠费学生应积极就业服务社会,不予考虑专升本。

6.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复学的河套学院专科(高职)学生,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参加本院专升本选拔。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本院专科(高职)在校生,在完成专科(高职)学业后,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三、报名步骤及办法

1.符合报名条件学生填写《河套学院专升本选拔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在校学习成绩单,将上述材料交到系部教学办公室(合作院校自行审核)

2.系部(合作院校)负责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并对审查结论负责系部教学办公室(合作院校必须按照报名条件严格审核报名学生相关信息,重点是学生在校成绩和在校期间有无处分情况。凡不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一律不得推荐

3.系部(合作院校对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学生按照成绩高低顺序填报《河套学院专升本学生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河套学院的学生由系部主任签字盖章,合作院校的学生由教务处签字盖章,并将通过审查学生的《河套学院专升本选拔申请表、《学生成绩报告单》、电子版近期免冠二寸蓝底照片一张(用自己的身份证号命名)等材料一并报送河套学院教务处(行政楼301室电子文档打包发至85092612@163.com邮箱。

4.教务处收到系部(合作院校)报名材料审核无误后,将报名名单全公示(合作院校自行公示并将公示材料报河套学院教务处),接受全院师生监督。

5.通过审核并公示无异议的报名学生,须登录河套学院教务处网站打印准考证。

6.专升本学生只能参加一所院校的专升本选拔考试。

7.报名人数(含合作院校)不足5人的专业,取消该专业专升本选拔。

8.选拔考试科目考试科目为外语和专业课。其中外语满分为100分,专业课满分为100分。

9.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外语考试成绩+专业课考试成绩+平时成绩前两年课程平均分),其中外语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专业课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

10.具有参加专升本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专升本选拔考试成绩、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后的专升本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受理学生异议并进行复查、复核。

11. 凡有作假行为者一律取消专升本资格。

四、考试具体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3日—4月9日,报名采用集体报名的方式。

2.报名资格公示时间:2018年4月11日-4月13日

3.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外语、专业课(见附件2)

考试时间:4月21日

4.考试地点:河套学院主校区

5.报名材料报送:行政楼301,联系电话:0478-8416143。

五、工作要求

1.选拔原则:以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拔为原则

2.为了加强对专升本工作的领导,公平、公开、公正地开展专升本的各项工作,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长任副组长的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专升本工作全过程进行监察,负责受理学生异议并进行复查、复核。

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赛音德力根

副组长:张高明

 :杨树生 张智 郑颖莉 何伟超

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由处长担任。

3.专升本选拔考试的试卷命题、印刷、成绩评定严格按照国家考试规范进行。制定保密制度,并与相关责任人签署保密协议,实行全封闭管理。

六、专升本学生的管理

1.升入本科的学生安排在本科三年级对应专业或相近专业学习。

2.凡升入本科专业学习的学生,按本年度录取专业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3.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习期满,由选入学校颁发本科毕(结)业证书,其毕(结)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本科实际就读时间填写。

七、本方案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

河套学院专升本选拔申请表

姓名

 

学号

 

照片

身份证号

 

所在专业

 

所在班级

 

报考专业

 

平时成绩

(专科前两年课程平均成绩

 

个人简历

 

 

 

 

 

系部审

核意见

 

 

 

 

 

             主任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合作院校审核意见

 

 

 

 

 

            教务处处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教务处

审核意见

 

 

 

 

 

            教务处处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分管院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河套学院2018年专升本招生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

序号

报名专业名称

对应专升本专业

考试科目一

考试科目二

1

语文教育

汉语

汉语言文学

英语

古代汉语

2

新闻采编与制作

新闻学

英语

新闻采访与写作

3

应用化工技术

应用化学

英语

无机化学

4

电气自动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供用电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英语

数字电子技术

5

建筑工程技术

水利工程

农业水利工程

英语

土力学与地基基础

6

畜牧兽医

动物科学

英语

动物病理

7

护理、助产

护理学

英语

生理学

8

康复治疗技术

康复治疗学

英语

康复评定技术

9

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会计、会计与审计、会计与统计核算、人力资源、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英语

基础会计

10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英语

教育学原理

11

音乐教育

音乐学

英语

教育学原理

12

英语教育

商务英语

英语

英语

英语精读

13

金融管理与实务

金融保险

金融工程

英语

基础会计

14

物联网应用技术

物联网工程

英语

计算机网络

15

美术教育

美术学

英语

教育学原理

16

数学教育

数学与应用数学

英语

教育学原理


附件3:

河套学院专升本学生情况汇总表

系部(合作院校)名称:

序号

姓名

民族

身份证号

学号

性别

班级

现读专业

平均成绩

预报专升本本科专业

 

 

 

 

 

 

 

 

 

 

 

 

 

 

 

 

 

 

 

 

 

 

 

 

 

 

 

 

 

 

 

 

 

 

 

 

 

 

 

 

 

 

 

 

 

 

 

 

 

 

注:预报专升本本科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应用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水利工程、动物科学、护理学、康复治疗学、财务管理、学前教育、音乐学、康复治疗学、英语、金融工程、物联网工程、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上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文件检查
下一条:河套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