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专任教师简介

 

    霍轶珍,中共党员,教授,1991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7-2008年度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国内访问学者。2004-2012年担任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水利教研室、路桥教研室主任,2012-2018年任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兼任自治区高等职业交通土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民交通出版社编委,巴彦淖尔市交通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节水灌溉技术水环境治理。近年来主持、参与了多项自治区级、巴彦淖尔市级、河套学院院级科学研究有教学科研课题的研究,2016年成功申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2017年成功申报内蒙古自治区河套灌区灌溉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多年的努力,霍轶珍教授在研科研项目经费达300万,近年来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近2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四部专著。


高子舒,汉族,内蒙古五原县人,1983年11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内蒙古大学毕业,理学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光催化,分子材料设计与开发,生物微量元素。主持参与多个项目、课题,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 


 

    郭进,教育硕士,副教授,高级营养师。优秀共产党员、学术骨干、优质课教师、骨干教师。先后承担《食品营养学》、《生理学》《人体形态学》《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学科方向:生物教育。近几年发表论文6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区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编教材4本。

 

郭伟,硕士研究生。勤奋务实,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专业知识较扎实,对化学方面有浓厚的兴趣。承担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担任了2014级应用化工技术班的辅导员。此外,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实验和论文撰写,并于2017年申请了校级科研课题,正在积极撰写论文中。

 

 

李晓杰,汉族,内蒙古赤峰市人,1989年3月生,中国共产党员,理学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金属有机化学和阴离子吸附剂材料的制备,主持一项并参与多项校级科研课题,发表教研论文一篇。


 

丽丽,蒙古族,内蒙古兴安盟人,1981年12月生,中国共产党员,理学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无机功能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先后获得专利1项,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


 

吕韶利,1990年01月出生,中共党员,助教,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曾获兰州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主要研究方向:土壤-植被的互馈关系及其空间异质性机理,获得生态与资源工程系青年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3等奖。


 

孙青,1987年出生,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助教。主要研究方向:景观生态学、数量生态学、植物群落多样性以及森林碳汇等。至今,发表各类核心期刊3篇。获得河套学院优秀教案3等奖,生态与资源工程系青年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3等奖。


 

通乐嘎,蒙古族,1980年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生态学、环境保护与新能源等课程的教学及实验。参与主持数个国家级、自治区级以及校级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教材《园林植物学》及专著《教育学与教育技术》。获“自治区第十一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巴彦淖尔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王彩虹: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主持河套学院教研项目《面向区域产业集群应用化学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的研究》、《褐煤腐植酸的制备及其N、P、K吸附特性研究》。出版教材《化工原理》。发表论文“应用型本科《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究”。

 

 

王秋卓,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副教授,河套学院教学督导。从教34年,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所授课程有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等。先后发表论文13篇,其中思政论文获得自治区二等奖,河套学院三等奖;科技论文获河套学院三等奖。因教学业绩突出,被评为2018年度师德先进个人。


 

王岳俊,汉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1982年12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粉末材料的制备、资源综合利用和工业“三废”治理。先后获得专利1项,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被EI、SCI摘录7篇。


 

乌兰图雅,蒙古族,1984年4月出生,助教,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曾在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生态农业室硕士课题研究。至今,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


 

乌仁格格,蒙古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1987年10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理学硕士,讲师。主要从事于天然产物化学、植物与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成分分析及其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课题1项,出版教材1本,发表论文7篇,被SCI摘录3篇。


 

吴凤龙 汉族 1983年生 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主要讲授高分子化学和有机化学课程。主持区级课题两项,校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数篇


 

尹晓敏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专任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毕业,2018年5月入职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湿地生态,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SCI 2篇,EI 1篇,CSCD 2篇,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多篇。

 

   宋娜,汉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1987年7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工学硕士,讲师。先后承担《化工工艺学》、《分析化学》、《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实验》、《环境工程CAD》5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工业循环水系统水处理剂的制备及改性。主持校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各类教科研课题6项。

 

 

余靖冉: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讲授课程:《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环境微生物》等;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化工;研究项目:校级课题1项已结题;发表论文6篇,出版教材1部;获奖情况:2018年9月被评为河套学院“优秀教师”。


 

张健:博士研究生,讲师,主要讲授课程:《动物学》、《实验动物学》、《胚胎工程》等;主要研究方向:动物遗传育种与胚胎工程;主要研究成果:已发表论文3篇,其中SCI论文1篇。


 

张金悦,1974年出生,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工学硕士。至今,发表国家级刊物论文2篇,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所授课程有无机化学、煤化工工艺学、化工化学文献与信息检索、开放实验、化学与人类及趣味化学、化工设备机械基础、仪器分析实验、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等课程。


 

张文博,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承担《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化学反应工程》等课程的教学。研究方向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研究及水污染防治相关研究,主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和校级科研项目。


 

张雁明,汉族,1991年生。毕业于兰州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植物生态学,种子生态学等课程的教学及实验。参与数个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3篇。荣获河套学院军训工作先进个人、河套学院团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朱佳丽, 汉族,硕士,毕业于山西大学,无机化学专业;主要讲授课程:《无机化学》;主要从事的方向是荧光探针检测生物分子。

 

   杨煜,汉族, 1993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助教,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专业。主要从事无机化学的教学及实验课程。参与数个国家级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


b9d3e808aeafc059a27fc4043823bcc

郭阳,汉族,内蒙古乌海人,1995年8月生。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助教。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与遥感应用研究,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


 

张晓丽,汉族,宁夏中卫市人,1993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态学专业,理学硕士。2020年12月入职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硕士期间从事盐碱地改良利用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2篇,以第二作者发明专利两项。曾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期考核优秀奖等。


 

 

李想,汉族,内蒙古赤峰市人,1995年5月出生。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助教。2020年12月入职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主要从事电化学方向研究,参与数个校级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


     

王芳,汉族,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理学博士,中共党员。主要从事光解水制氢和光降解有机污染物应用技术研究,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自治区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多次参与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邀请作口头报告2次。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专任教师结构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