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参加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思政教育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想政治工作需要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1日下午,学院举行了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比赛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经过系部初赛,我系两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观赛学习。

比赛过程中,我系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才能和教学风采,把政治认同、国家意识、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到课程体系中,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最终,李晓杰教师获得二等奖,邹双艳教师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全体教师认识到: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各类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逐步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杜欣辰博士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首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