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首创佳绩


20238月1日-5日,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本次竞赛经由区赛、国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七大赛区416所高校的2005支队伍、10025余名学生参赛。

今年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参加此类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由化学与环境工程系李学雷博士和武豆老师等带队指导的参赛代表队伍荣获国赛二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本届化工设计竞赛以“己二腈的清洁生产”为主题4个月的竞赛时间内,通过查阅文献和专业书籍手册等资料,对工艺路线、工艺流程模拟、设备选型、典型/非典型设备工艺图、厂区车间平面布置、环境与安全评估等内容进行设计。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为目标,对推进学生化工设计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将促进化工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一贯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采取产教(科教)融合、课赛融合等形式,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各专业持续参加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赛事,逐步将竞赛任务转化为教学内容并建立相关课程。化工设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增强了学生对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基础、化工安全与环保等课程的理解,掌握书本学习知识在实际生产工业中的应用。本次竞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参加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