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活动


2022年9月1日下午,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党委书记郝广智、巴达日夫主任的带领下,响应河套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号召,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为具体学习内容,深刻体会依法执教下以德修身、以德修己、以德育人的德育精神。

 

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从划定师德师风建设基本底线出发,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解读教育性质、方针和原则、教育制度、关于教育主题及社会参与、关于教育投入和保障、关于教育信息化、法律责任六个方面;重点落实贯彻了坚持以德树人,转变育人模式、推进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学前教育,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建设智慧教育,推进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鼓励民办教育发展五个方面。为达到未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最终目标奠定基础。

 

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从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出发,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掌握教师法简介、教师的法律身份和法律地位、教师的权利与义务、提高教师的待遇问题、关于教师的权益保障、提高教师素质的法律保障、违反《教师法》的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提升了教师的法律意识,培养了教师依法执教的能力,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了师德的内涵。

 

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从体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出发,认真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了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简介、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信息发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文、精细解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个方面,深刻的体会到了师德师风建设对教育的重要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通过本本次会议,在党委书记郝广智、巴达日夫主任的带领学习中,每一位教师都在清晰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的基础上,深刻体会到了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大计中的重要地位,并以期未来进一步学习,以达到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最终目标。

上一条:学院成立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系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