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成立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近期,学院与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工司氯碱化工分公司、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巴彦淖尔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常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事业单位合作,成立了“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生产现代产业学院”“化工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3个现代产业学院。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制定了《河套学院关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农学系、生态与资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数学与计算机系、经济管理系、汉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7个系按照方案要求,积极与合作企业沟通洽谈,共申报8个现代产业学院。学院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优先支持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发展,从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目标定位、学科专业建设基础、重点建设任务与举措、合作企业实力等方面对拟建设的8个现代产业学院进行了评审,经院长办公会审议,确定 “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生产现代产业学院”“化工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为我院首批建设的3个现代产业学院。

成立现代产业学院,是我院积极推进新农科、新工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首批成立的3个现代产业学院将进一步聚焦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战略定位和产业需求,重点推进学科专业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全面促进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需求链有机衔接,为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我系开展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