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批建设的现代产业学院在河套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08:5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院以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为牵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工司氯碱化工分公司、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巴彦淖尔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常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事业单位合作,成立“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生产现代产业学院”“化工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三个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6号)、《内蒙古自治区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内教高函〔2022〕35号文件要求,学院制定了《河套学院关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河院发〔202259号)。农学系、生态与资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数学与计算机系、经济管理系、汉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等7个系按照方案要求,积极与合作企业沟通洽谈合作,共申报8个现代产业学院。

教务处组织专家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先支持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业等产业链领域,从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目标定位、依托学科专业建设基础、重点建设任务与举措、合作企业的实力等方面对8个现代产业学院进行评审,经院长办公会审议,最后确定 “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生产现代产业学院”“化工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为我院首批建设的三个现代产业学院。

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院积极推进“新农科”“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三个现代产业学院将会进一步聚焦自治区和我市战略定位和产业需求,重点推进学科专业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全面促进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需求链有机衔接,为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