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09:45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王永明副院长、各院系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树生主持。

杨处长安排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各项工作。一是通报了学院2022年招生情况,学院整体招生情况良好,生源质量较高,较好地完成了招生录取工作;二是由于今年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提前编印学号,并将学号导入“河套学院公共服务平台”,简化新生入学手续,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按照《河套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各院系要有序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线上教学资源准备等各项工作;四是各院系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开展好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等工作,落实“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立德树人,安全先行”的宗旨,院系要通过开设《实验室安全与维护》选修课、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月等活动,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和标准化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8月27日前,按照各院系实验室工作规范与要求将所有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在学生安全教育中加入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按照《河套学院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改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在院系自查自纠基础上完善台账的整改,再次逐项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检查,建立台账,完成整改,并记录存档;五是各院系要按照毕业实习管理平台“习讯云”的检测数据,对照检查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规范实习教学的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实习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监控作用,并加强对校内实习指导教师的管理,督促相关教师做好实习教学指导工作,提高实习教学工作质量;六是按照教材征订实施办法,院系要严把教材选用质量关,做好“马工程教材”的征订、审核工作,确保“马工程教材”选用率达100%,保证高质量教材进校园、进课堂;七是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根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协调、指导,相关专业要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积极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八是要求各院系合理安排攻读博士学位教师的请假和教学安排工作、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和指导工作、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审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线上办理学生复学手续以及做好学生重新补报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等各项工作。

王永明副院长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院系一定要做好“三个到位”。一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打卡、及时掌握师生的行程信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秋季开学师生返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二是协调处理好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同时落实,要充分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及其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工作。最后,指出各院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抓好教学管理中的每一件事,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