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养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3年新教师BOPPPS教学微格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6:0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助力新入职教师转变角色,“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堂教学,有效提升教学水平。11月3日至4日,河套学院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展了BOPPPS教学微格演练培训中,11月3日,金晶老师和贴卫芳老师详细介绍了BOPPPS教学模式的六要素,并通过教学演示让学员们深入了解该教学方法的应用,帮助学员们提高教学能力和效率。

 

 

    BOPPPS 模型的核心有两点:一是强调学生全方位参与式学习而不只是听讲;二是要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以调整后续教学活动以期顺利达到教学目标。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可以借鉴这种模型,充分应用灵活多样、直观形象的教学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使学生能深刻地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学员对BOPPPS教学模式的应用能力,11月4日,学院boppps培训团队老师们组织学员分五组进行了教学模式的微格演练。通过反复地教案设计、课程教学演练和评价反馈,学员们较好掌握了BOPPPS教学模式,并能够将BOPPPS理论与课堂教学实践融合在一起。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理论课程讲授中,培训教师结合经典的视频案例,详细介绍了BOPPPS有效教学法的基本内容,着重讲解了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六个环节的作用和设计方法。实践演练过程中,青年教师通过小组协作讨论的方式,对课程内容结构进行梳理,按照BOPPPS有效教学法的六个环节进行微型教学设计,小组之间进行互评。最后,培训教师对各组的教学设计作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内容充实、任务清晰、目标明确,通过一天的学习和演练,老师们基本能够掌握BOPPPS有效教学法的六个环节,尤其对参与式学习环节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新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的能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希望青年教师将所学运用到实际教学中,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做学生学习热情的点燃者。

本次BOPPPS教学技能培训教师发展中心针对新入职青年教师成长,帮助青年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打造青年教师交流发展的平台,提升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