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12-31 17:44 阅读:


各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严明纪律,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各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严字当头,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紧盯“四风”问题,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防疫疲劳”。各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重申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两节”期间,全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禁用手机等多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搞迎来送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等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各种礼品;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肃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坚守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问责。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借过节之机搞迎来送往、公款吃喝、收受礼金、大操大办、公车私用、滥发补助、公款旅游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失职渎职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并对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478-8912388

       举报信箱:学院行政楼举报箱

       举报邮箱:htxyjcc@163.com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促发展”艺术作品创作比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