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时间:2021-09-18 10:19 阅读:



各党总支(党委)、各系(院、校)、各部门: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现就“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紧盯“四风”问题,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严守中央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防疫疲劳”。各党组织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增强廉洁过节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搞迎来送往、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实物等节日福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送礼金、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妨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等。

      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收受礼金、大操大办、公车私用、滥发补助、公款旅游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并对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478-8912388

      举报信箱:学院行政楼举报信箱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严肃规范精准问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用新网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