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河区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4月2日上午,我院与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河区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何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克;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宾,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亮;临河区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继勤;河套学院、临河区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7点整,学院师生在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前往巴彦淖尔市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8点30分,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面对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人们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与烈士英名墙,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学生代表李韶涵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亮说,我们要学习践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保护好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北疆文化精品,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发挥其教育人、鼓励人、塑造人的社会效应,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对我院青年学生提出希望,他说,同学们,你们肩负着强国复兴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立下报国之志,掌握强国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扎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师生积极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