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

919日上午,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委员、副院长董贵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黄雪梅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贵成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余富文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相关问题的热切关注。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此次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院赠送的这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既是我院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教材,也是开展相关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重要资料,这批图书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院馆藏文献资源,而且对于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切实收藏好、使用好这批图书,积极倡导师生阅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事业结合起来。我们愿以书为媒,继续深化与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不懈努力。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表示,河套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各方面,努力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衷心祝愿河套学院在新时代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他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对读书学习有过高屋建瓴、精彩深刻的阐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河套学院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用于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项目中,冀望河套学院携手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捐赠仪式上,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院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日文、俄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等多语种图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向捐赠单位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上一条:李秀良院长看望慰问西贝学校封闭管理师生
下一条:学院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