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专题培训暨交流研讨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09:55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6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专题培训暨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忠主持。

活动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王立军老师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个主题,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中,王立军老师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制度保障、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坚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基本路径、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出台的意义、《条例》明确的具体内容、《条例》的亮点、以及相关的保障措施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条例》,帮助我院教职工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

 

之后,全体教职工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细致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论自觉,全面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三要凝聚行动合力,增强行动自觉,构建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工作,坚持经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民族理论政策学习,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平淡化随意化问题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