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服务内容 >> 正文

河套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2021年04月01日 17:12  点击:[]

心理咨询中心是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门机构,以提高广大师生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并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权威的发展性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中心现有专职心理健康教师4名,专职心理咨询师4名,兼职心理咨询师7名,全部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心理咨询中心设有预约接待室、个体辅导室、团体活动室、沙盘室、音乐催眠放松室和图书室等主要功能室,行政办公地点设在行政楼B118,心理咨询地点设在学术交流中心2楼东侧,所有功能室及心理咨询服务向在校师生免费开放。

一、面向全院教师提供以下服务:

1.情绪问题、人际沟通、亲子关系、婚姻家庭等问题的咨询服务。

2.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培训与指导。

3.心理测量、沙盘游戏体验、团体辅导活动及心理图书借阅等。

二、面向全院在校生提供以下服务:

1.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学业规划、压力管理等问题的个体咨询服务和团体辅导。

2.心理普测、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危机转介等工作。

3.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讲座。

4.学生心理委员、信息员培训。

心理咨询中心将继续通过专业的服务、真诚的态度和耐心的倾听为全院广大师生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