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教师团体解压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0:07  点击:[]

6月16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工会、学生工作处在学术交流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团体解压活动,共12位老师参加。

此次活动的初衷是为老师们减压赋能,提高老师们的心理免疫力,有效引导老师们参与心理团建活动的积极性,让大家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在欢快的舞曲中,老师们用舞动的方式介绍自己,拉开了活动序幕,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下来,通过绘画和小组交流的方式,每个人梳理了自己的压力。李俊梅老师带领大家做了集体催眠,老师们在想象中充分体验到身心放松的感觉并分享了自己的绘画、感受和减压方法。

感受分享:

外语系秦玉花老师

1.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从意识上要爱自己,一定要想清楚:到底工作是为了生活,还是生活是为了工作。

2.生活规律,饮食起居遵从生物钟。

3.保持乐观,我们无法改变客观世界,那就改变自己。

     李俊梅老师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减压方式:阅读、写作、种菜、练瑜伽、助人、亲近大自然。同时也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压力就像空气、阳光、水一样,生存必不可少;

*适度的压力催人奋进,过度的压力,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工作质量,一定要及早干预;

*经权威研究报告显示,大约70%的疾病是情绪不佳引发的。

所以,每个人都需要觉察、重视自己的情绪,要学会用合适的方式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压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体验活动特别放松,非常受益,以后会挤时间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今后,学院将会持续深入地开展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


上一条:心理咨询中心为参与疫情处置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开展“与压力共处”线上心理疏导活动 下一条:5·25活动——爱的鼓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