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专题培训

2022年05月23日 18:0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升专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好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在我校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学生工作处在学术交流中心为专职辅导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专题培训。

活动于5月23日上午9点开始,先由吕珍老师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沟通的要点,在与学生沟通中,要照顾到学生的情绪,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及时回应学生的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在校遇到的困难。培训中,特别对倾听能力进行了练习,希望在工作的过程中能更准确的听到学生的真实想法。在下午的培训中,针对辅导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案例进行了演练,通过角色扮演,体会学生的心情,反思在回应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大家共同出谋划策,提供更好的解决策略,辅导员们积极思考参与讨论,收获颇丰。

      

  谈心谈话是辅导员和学生沟通的重要途径,可以帮辅导员更多的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经过本次培训,切实加强了心理健康辅导员的专业支撑能力,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上一条:5·25活动——我爱我,我爱我的生活 下一条:河套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