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22年04月29日 16:47  点击:[]


窗体顶端

429日上午,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在C209开展了心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吕珍老师主持,各系心理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闫玉玲老师从心育部团队建设、创新性活动、原创心理剧三个部分对医学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分享。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学生干部是对学校环境和同学情况最熟悉的人,对及时发现问题和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要积极引导学生团队,促进老生带新生,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在工作分配上要责任到人,充分信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在创新活动上,可以从多个渠道学习他人的经验,再结合自身的资源灵活应用到活动当中去。

吕珍老师首先传达了自治区下发的《关于开学前后做好学生心理关爱和人文关怀的提醒函》文件精神,提醒各系要做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毕业生心理关怀、学生谈心谈话和家校沟通等工作,积极有效的落实每月心理健康情况上报。其次,学生的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学生情况的重点途径,要以关怀学生为出发点,做到积极关注,听到学生的需求,给予学生有效的帮助和合理的建议。会上也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老师们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属地的防疫政策,履行疫情常态化措施,加大对学生的抗疫宣传教育,针对独居的学生经常性的给予人文关怀,对疫区的学生时常问候并做好心理安抚。最后,特别提醒各位老师要及时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在与家长沟通时也要给家长做好人文关怀,老师和学生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传递给学生更多积极的能量。

在习近平主席倡导提高全民心理素养的形势下,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不仅要关注到学生的心理动态,也要关爱到教师团队和家长群体,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和配合,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家校社的协同合作,维护和谐的社会环境。


心理咨询在线预约QQ1913682352

咨询预约电话:0478-8925252      

咨询中心地址: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东南侧





上一条:河套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腹有诗书 脚下自会有路”读书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