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云端相聚 说说“心理话”

2022年03月28日 16:10  点击:[]

    为落实学院“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总体部署,助力河院学子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心态在延期开学期间更好的完成学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和爱阅读社团于3月26日开展说说“心理话”第四期云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分享会。从3月9日开始,爱阅读社团陆续开展了《女性成长》《大学生恋爱与性话题》《怎样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分享活动。活动都是围绕有助于大学生心理成长或为他们排解学习、生活压力的主题开展,鼓励学生分享他们的“心理话”。四场社团活动累计290人次参加,分享活动深受广大同学喜爱。


3月26日晚上7:30,同学们早早上线,期待分享会的到来。社团指导教师心理咨询中心的李俊梅老师特邀2名优秀毕业生做客分享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议室聊天区高潮不断,被同学们的发言和分享霸占。


虽然是线上活动,但大家并不拘束,同学们的想法多种多样,五彩纷呈。

前半部分,同学们结合自己读过的书和去过的地方畅谈自己的所见所感。有为自己家乡没落而伤心,却在参观其他城市博物馆之后认识到家乡城市都有其荣光的;有的同学介绍家乡美景;有为同学推荐旅游景点的;大家或开麦,或在聊天区发言,精彩的发言每每都让同学有所感悟,有所向往。













    8:30分,逄小苗(退役女兵,中国计量大学研三学生)和黄婵娟(去年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目前在厦门从事新媒体方向的创业)如约上线,大家分享她们在校期间和目前的学习、生活经历,讲了他们面临择业或考研的所思所想,以及他们做出选择后所付出的努力,同学们被她们的励志经历深深打动了。逄小苗和黄婵娟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身心健康是基础,放下手机,多运动,多读书,多实践,技多不压身,勇敢去走自己想走的路。 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逄小苗在与大家聊天的间歇仍在练字,黄婵娟毕业不到一年就开始创业。她们利用碎片时间从方方面面提升自己,给迷茫期的同学们打气加油,鼓励他们快速成长,勇敢去追求未来。


    活动持续了2.5小时,10点零6分结束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都表示收获颇多,纷纷在社团群里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对未来的期望。

        



    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是有限的,善于从书本和身边人的经验中吸取养分,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地尝试、反复的实践,才能更好的聚焦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才会有理想人生。爱阅读一直与大家同在,我们携手并进,让青春不再迷茫,焕发本该应有的光芒!

              




上一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2022年学生心理干部培训 下一条:我的空间我做主——“幸福空间”设计作品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