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2010年03月0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一、负责规划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制定年度及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明确心理健康对成才的重要意义。

三、开设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心理热线、网上咨询和心理测试等项目,负责安排、实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咨询工作。

四、负责对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回访和跟踪辅导。

五、组织好每年一届“河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六、组织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七、预防学生中由于心理困惑引发的突发性事件,并进行必要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

八、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和专题讲座,办好心理健康教育网站,积极向校报投稿,宣传和普及心理学基础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

九、指导大学生开展各种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十、开展面向全校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干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知识和技能培训,指导并开展朋辈咨询。

十一、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科学研究,组织并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业务交流活动。

十二、组织完成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任务。

上一条:河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试行) 下一条:咨询师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