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日活动启动

2011年05月2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5月25日下午,河套大学团委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5 .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日在阴山岩画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心理漫画、摄影作品展出、团体心理游戏及现场心理咨询三部分构成。

心理漫画与摄影展作为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和抒发内心世界的好机会。由每个院系师生创作的心理漫画和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让同学们在欣赏绘画和摄影艺术的同时,激发对心理健康的思考,并从中学习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和应对策略。

团体心理游戏是对各院系学生间合作能力的一次考验,游戏通过障碍物的设计,要求每个团队必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才能完成任务,达到终点。在各院系队员的倾力合作下,分别夺得了“最具竞争力、最具执行力、最具耐力”等等9个特殊奖项,这是对各学院团队成员优势的一次充分肯定。通过这种形式,逐步培养起学院团体的凝聚力和协作力,更能够促进参与者心理健康的发展。

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心理咨询中心的王利宾老师和师范学院包中平教授为大学生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路过的同学纷纷咨询,获益颇多。

(团委学生处供稿)

上一条: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图片展 下一条:教育部 卫生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