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套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06日 09:35  点击:[]


各院系: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广大学生的心理关照工作,心理咨询中心决定开展“德心共育 互助成长”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专项活动提高学生朋辈辅导的能力和效果,让全体同学得到心灵滋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以“德心共育 互助成长”为主题,旨在助力学生,引导广大学生在团体中汲取成长的智慧,消解成长的烦恼,汇集成长的力量,促进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和心理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活动方案可以围绕学习方法改善、自我成长、亲密关系、生涯规划、压力管理、人际关系、增强凝聚力、时间管理等内容进行设计。

二、活动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4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1.本次活动先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进行,心理咨询中心培训心理辅导员、心育部、各院系心育部干部,具体安排见附件1

各院系辅导员和心育部自行组织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委员。

2.辅导员须亲自带领至少2次示范团体辅导,并选拔与培育班级心理委员、心育部成员、宿舍心理委员作为助手参与,学习并掌握团体辅导要求及流程后,可由2名学生组成一个小组带领班级团体辅导。

3.各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至少开展1次主题线上团体辅导,学生到校后,室内、户外皆可。

4.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心育部成员将根据院系报送的活动开展时间检查督导活动开展情况。

五、材料报送

1.开展活动前应做好相关文案与策划工作,并按要求于416日前报送活动安排表(附件2),电子版以院系为标题发送至邮箱htxy5552@163.com,联系人:李俊梅,联系电话:8911321。

2.活动结束后,于5月10日前上报团体辅导活动记录(附件3),并做好新闻宣传报道。

附件1:2022年度学生素质拓展心理干部培训安排

附件2:素质拓展团体辅导活动安排表

附件3:团体辅导活动记录(可到下载中心下载)



                                         202046






上一条:河套学院关于开展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心理关爱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度学生心理干部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