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26日

2021年10月26日 09:33  点击:[]

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26日

重要论述

1932年10月26日

朱德、王稼祥、彭德怀发布《中革军委给各作战地域指挥部的密令》,指出:目前敌军正在布置对中央苏区的大举进攻,我们一定要运用去年一、二、三次战役的宝贵经验,来准备和进行全战线上的运动的战斗。我们不要只看见军事力量的对比,还要从政治上动员苏区内外千百万工农劳苦群众;不应只管中央苏区红军的行动,还要注意全国苏区红军的配合。必须以集中的力量给敌人弱点以最重大之打击,来各个击破敌人。

1984年10月26日

邓小平会见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时谈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指出:中国革命的成功,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路。现在中国搞建设,也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路。今后我们可能还会犯错误。但是,第一不能犯大错误,第二发现不对就赶快改。这篇谈话的要点以《革命和建设都要走自己的路》为题,收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1989年10月26日

邓小平会见泰国总理差猜时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出:中国搞社会主义,是谁也动摇不了的。我们搞的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不断发展社会生产力的社会主义,是主张和平的社会主义。只有不断发展社会生产力,国家才能一步步富强起来,人民生活才能一步步改善。这篇谈话的一部分以《社会主义的中国谁也动摇不了》为题,收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2017年10月26日

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他强调,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突出学习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导官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充分认清强军的光明前景,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只争朝夕,紧抓快干,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决定了新一届中央军委组成人员,这是我们党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安排。新一届军委班子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牢记全军官兵期望,全力以赴做好军委工作。我军高级干部是强军事业的中坚力量,身上千钧重担,身后千军万马,必须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必须善谋打仗、能打胜仗,必须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必须科学统筹、科学管理,必须厉行法治、从严治军,必须作风过硬、作出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党工作,忠实履行好职责。

党史回眸

2000年

10月26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2015年

10月26日-29日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2020年

10月26日-29日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9日,习近平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27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0月25日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