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工作  中心组学习  理论园地  经验交流  文明校园创建  普法宣传  河院光影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罗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0:40   作者:   点击:[]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罗洋,男,汉族,共青团员,河套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

一、勤奋进取,自强不息

罗洋深知,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在学习上,他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虚心好问,珍惜每一次与老师讨论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勤奋的学习态度,使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二、入选民兵,不负青春

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急时应急。罗洋有着强烈的使命感,2021年他申请加入了民兵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兵。他认真参加民兵训练,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任务;他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培训,从思想深处向党组织靠拢,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2021年至2023年,罗洋连续参加三届巴彦淖尔市民兵大比武,带领临河区代表队蝉联三届冠军。

三、工作务实,足履实地

作为河套学院体育协会羽梦社社长,罗洋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了羽梦杯比赛、校级羽毛球赛、裁判员知识宣讲以及新生入社训练等多项活动,荣获校级羽毛球比赛优秀裁判员。此外,他还在第十二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10000米季军、5000米第四名,荣获自治区本科超级组优秀运动员称号。罗洋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引领广大同学以体育德、以体益智、以体健美,为我院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贡献了青春力量。

四、心怀感激,砥砺前行

青年担当,创新为先,奋斗无畏,砥砺前行。罗洋说,今后他将更加努力,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技能,装载丰富的知识和青春的感悟去实现梦想和人生价值,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河套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计...
河套学院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
关于河套学院推荐参加第十三届...
河套学院招聘30名教师
河套学院2023届毕业生网络招聘...
河套学院2022年引进高层次急需...
河套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
关于河套学院 “校外访客入校审...
  理论园地 更多>>
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
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
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
“枫桥经验”是来自人民群众的...
持续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
发挥好中国特色基层治理的显著优势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
  下载专区 更多>>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PPT模板
河套学院VIS---校徽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会议屏幕...
河套学院新媒体平台信息员备案...
河套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模板
河套学院校歌曲谱资源
常用公文字体资源及安装流程
党支部活动--党徽党旗歌曲资源

 河套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