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工作  中心组学习  理论园地  经验交流  文明校园创建  普法宣传  河院光影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09:44   作者:   点击:[]

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班子成员何鹏、季祥、王永明、宋长江、吕克、扈勇、高云,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全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让砥砺教书育人、报国荣校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职工心中扎根,激发了党员干部扎实工作的精气神,进一步找准了差距、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方向、找到了晋位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路径,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做到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全院师生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为民服务有力度。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解决了涉及师生工作生活、校园安全等274个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活动,形成了“办实事、解民忧”清单,制定措施133条,解决问题120个;开展“一支部一实事”活动,形成了支部办实事清单,确定办实事项目93项,解决实际问题82个,提升了师生工作、生活、学习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四是干事创业有担当。立项“水利工程无人机应用”等7个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建成集现代数字农业科研、实验、示范为一体的智慧农业产学研实践中心;入选自治区首批“全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获批人兽共患传染病检测与防控技术服务中心;持续推进“科技兴蒙”国家农高区重点专项“灌区水转化与生态环境关键过程综合模拟大科学装置与智能监测技术研究”项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五是检视整改有成效。学院党委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查摆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整改问题62个,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淤点”,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切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实现“晋位升级”目标为抓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校政企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和文化传承功能,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河套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计...
河套学院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
关于河套学院推荐参加第十三届...
河套学院招聘30名教师
河套学院2023届毕业生网络招聘...
河套学院2022年引进高层次急需...
河套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
关于河套学院 “校外访客入校审...
  理论园地 更多>>
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民族的“根”...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以团结凝聚力量 以奋斗铸就伟业
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凝聚起各国人民共建美好世界的...
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下载专区 更多>>
河套学院PPT模板(VIS)
河套学院VIS---校徽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会议屏幕...
河套学院新媒体平台信息员备案...
河套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模板
河套学院校歌曲谱资源
常用公文字体资源及安装流程
党支部活动--党徽党旗歌曲资源

 河套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