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带队走访众合明德幼儿园和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2022年5月10日,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学院副院长王永明带领教育系和就业指导处相关人员赴众合明德幼儿园和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访调研。

在众合明德幼儿园,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文化、教育理念、环境创设、课程设置,并进一步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史、前景规划、人才需求的详细情况,调研了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园的实习情况。刘菲菲园长指出,在新形势及未来的发展中,河套学院是公司重要的人才基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

冯呼和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幼儿园的规模大,设施完善,发展前景好,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并建议与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咨询,为毕业生的工作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的重要途径,为学院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提供帮助,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服务企业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人才供需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王永明指出要进一步了解该幼儿园的招聘计划、急需招聘毕业生的专业需求情况、招聘人才需求形势、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搭建平台,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出努力。

在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贺卓炜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史并带领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特色课程、特色区域、特色活动等。

在座谈交流时,冯呼和强调,双方应紧扣供需对应、就业育人等进行深入交流,要从长远谋划建立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联动机制,将高校资源和幼儿园实践进行有效对接,增强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让更多毕业生进入岗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王永明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竭力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有效的供需平台,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学前教育的专业优势与幼儿园的实践优势、就业渠道优势相结合,增强为行业企业服务的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和幼儿园发展的合作共赢。

 

上一条:教育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下一条:教育系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之政策解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