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旧)>>正文

河套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7招生简章

河套学院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多科性本科院校。学院设有12个教学系部和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0064人。专任教师509人,有教授49人,副教授157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223人,自治区教学名师10人、教坛新秀6人、优秀教学团队8个。现开设本科专业24个,专科专业23个,已建成自治区品牌专业13个,精品课程21门。学院现有馆藏纸质图书73.06万册,电子图书30.78万种,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6700余万元。近年来,学院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10个项目入选自治区大创训练计划。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

河套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河套学院下设的一所全日制普通中专学校。学校依托河套学院,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教育教学设备先进,实习实训场所完备,中专大专连读,深造之路畅通。现有27个教学班,在校生1200余人。今年招收五年制高职(3+2)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护理、电气运行与控制、4个专业,三年制中专建筑工程施工、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会计电算化、学前教育、高铁乘务6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护理、电气运行与控制是我校重点专业。建筑专业技能大赛曾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自治区一、二、三等奖共7项。

学校以承办五年制高职(3+2)为主,保持适度规模,加强内涵发展,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坚持重基础、重实践、重创新的育人理念,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五年制高职(3+2)属国家计划内招生,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学生前三年在我校读中专,后两年通过转录转段升入河套学院读大专,毕业时由河套学院颁发国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并负责推荐就业。

凡参加2017年中考且达到五年制高职(3+2)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我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填报我校五年制高职(3+2)志愿。新生凭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于7月20日至7月31日到我校咨询登记。预计7月31日网上填报志愿(具体时间请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7月31日-8月3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组织完成全区五年制高职(3+2)招生录取工作。凡未参加统一网上报名或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五年制高职(3+2)录取,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工作。网上报名录取后由学校统一注册学籍。

五年制高职生前三年和三年制中专生实施内蒙古自治区“两免一补一资”政策,即免学费、免教科书费、补助住宿费、资助生活费。免学费的标准是每生每年2000元,连续减免三年;免费提供教科书的标准是一、二年级学生每年550元,三年级学生每年100元;补助住校生住宿费的标准是每生每年800元;同时,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一、二年级学生,每生每年国家资助生活费1500元或2000元。五年制高职生升入大专后按专科标准收费。

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

办学层次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就业前景

招生对象

备注

五年制

高职

会计电算化

40

从事会计、出纳、企业收银、库管、统计、营销、银行业务员、保险理赔员等岗位。

参加今年中考的我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前三年在我校读中专,后两年通过转录转段升入河套学院读大专。

学前教育

90

从事幼儿园教师、儿童工作者、儿童读物编辑及儿童广播与电视节目编导等岗位。

电气运行与控制

80

从事电气设备、电子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以及简单设计一线工作。

护理

90

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等。

三年制

普通中专

建筑工程施工

40

从事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资料员、预算员、测量员等基层技术管理岗位。

应往届

初高中

前两年在我校就读,第三年实习实训。

道路与桥梁

工程施工

40

从事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材料员、制图员、测量放线工、工程测量员、筑路、养护工、压路机操作工等。

水利水电

工程施工

40

从事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材料试验员、资料员、测量员等基层技术管理岗位。

会计电算化

40

从事会计、出纳、企业收银、库管、统计、营销、银行业务员、保险理赔员等岗位。

学前教育

40

从事幼儿园教师、儿童工作者、儿童读物编辑及儿童广播与电视节目编导等岗位。

高铁乘务

50

从事高铁乘务员、动车乘务员、售票、检票、VIP贵宾接待等岗位。

学校地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大学路河套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路、6路公交车终点站)

咨询电话:0478-8412362(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樊老师(13947851875)

张老师(13948385493)

本文共分1

上一条:河套学院五年制高职招生网报志愿方法及录取报到说明
下一条:河套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7年五年制高职(3+2)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