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假期研修提素养  笃行不怠谱新篇——教育系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继续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相关要求,教育系结合工作实际,统筹部署,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免试认定改革相关专业教师研修”学习活动,共38人参加研修并获得证书。我系心理学专任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还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专题的学习中。

本次研修活动采用线上培训方式,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设置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示范引领、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保障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影视中的“国之大者”等主题课程,服务各级各类教师的研修学习需求。参训教师表示不论从教育方针的落实、一流人才队伍的建设、高校教师队伍的培养,还是思政课程的开展、个性化教育的尝试等方面都获得很多启示,收获满满。很多老师还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是“赋能”,更多体现了“关爱”。从教师个体身心健康出发,聚焦教师礼仪、科学用嗓、心理调适等给予教师帮助,实用性强,适用范围广。

活动结束,研修不止。教育系全体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努力朝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方向努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更好地提高教育质量,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张玉梅教授为我系师生做《面向未来我们需要做好的储备与准备》学术讲座
下一条:教育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