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20—2021学年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07月10日 10:00 李红 点击:[]

        根据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医学系实际情况,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并顺利完成了医学系748名2021届毕业生的进点实习工作。

        动员鼓劲,筑梦实习。因疫情特殊情况,医学系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对本届实习生采取了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有机结合的方式。医学系在学生实习之前与每位家长签署了集中实习意愿协议,其中有703名家长签署了同意集中实习,有45名家长签署了不同意集中实习,并以自己联系的方式给自己的孩子选择了实习医院。








        安全实习很放心,人文关怀更暖心。2020年7月5日医学系派就业工作办公室3名老师前往呼和浩特市送实习学生,实习就业办公室主任于春英亲自带队,负责与实习医院对接实习相关事宜,与实习医院签订实习协议和给学生安排住宿。此次送实习生,实践教学管理中心郝广智主任也一同前往,了解我系学生实习及住宿情况,体现了学院对我系实习工作的重视及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关爱。因疫情特殊情况,各实习医院要求各院校实习生必须统一住宿,统一管理,所以,我系委托内蒙古南丁格尔服务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方博汇英人才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对在呼和浩特市地区实习的学生安排统一住宿及管理工作,并与这两家公司签订住宿及管理协议,全面保障了实习生的安全管理。

        临床培训到位,岗前热身做足。在与实习医院的交谈中,进一步了解到医院对实习生的入院要求、岗前培训、教学管理等各个环节,教学单位对每一个环节都做了详细的规划,给实习生提供了精心规划的岗前培训和教学,让实习生更快的进入到实习角色。医院计划针对本次疫情特殊情况,一些高危科室不安排学生实习。通过本次医校双方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细化了加强实习生管理的相关方案和计划,建立了更加完善的实习保障制度。

    







        尊重有爱,医患双赢。各教学单位对我系往届实习学生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及组织纪律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医院要求学院必须定期对实习医院和实习学生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动态,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在学生和患者之间,在医院和学校之间,达到“志同道合”,真正实现医患关系和医院学校之间的双赢。在实际工作中有效引导学生,让学生学会转变角色,医者仁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奋斗。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医学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医学系所有实习生有序进点实习。后期,医学系将继续加强管理,以学生为本,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实习岗位。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希望同学们怀揣着对专业价值的认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满载而归!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医学系与包头二九一医院共同举办网络招聘会 下一条:河套学院医学系 2020 届毕业生网络双选会邀请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