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访促沟通,携手共逐梦

2021年07月20日 19:31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河套学院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我系资助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有效衔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根据河套学院学生处相关文件精神,我开展了“家访促沟通,携手共逐梦”暑假家访周活动。

为顺利开展家访活动,我系制定了详实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安排等提出具体的要求。我系领导详细的安排了家访工作,要求本次家访活动要坚持教师全员入户家访为主,促进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提高家访实效。7月20日,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李俊红、党总支副书记刘海清、团学科长王霆、团学副科长李春烨、专职辅导员渠洁老师等一行五人来到了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对我系2021年认定等级为特别困难的两名学生的庭进行了家访。

在家访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推心置腹。向家长宣传我院党委、学生处的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我系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争取家长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育合力。并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家长们对老师们冒着酷暑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通过本次家访,教师更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这将有利于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资助育人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家访也解除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疑惑和不解,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我系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撰稿人:李春烨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王敏深入医学系开展就业工作调研指导 下一条:医学系开展从教行为规范教育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