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河套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双河镇临铁村暑期“三下乡”

2021年07月14日 12:00  点击:[]

       712日,河套学院医学系爱心医疗实践团赴临河区双河镇临铁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诠释生命,维护健康为主题,通过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操作为主要普及内容,开展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系列活动,增强了居民应对突发意外状况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由医学系团学科科长、社团指导教师王霆;内蒙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渠洁老师带队,队员由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河套学院分队队员组成。

活动全程由医学系团总支副书记沈鹭主持,南丁志愿服务队队长刘鑫愿同学带领大家向临铁村居民科普应急救护知识,共发放应急救护手册56本,呼吸膜100个。

第一位上场的是南丁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刘瑞霞同学,利用模拟仿生人向村民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并进行讲解,随后邀请现场一位居民上台进行互动;第二位上场的是南丁志愿服务队技能实训部部长刘雪姣同学,她为大家进行演示的项目是前臂出血和前臂骨折的包扎与固定;第三位上场的是南丁志愿服务队外联部部长贾智超,她为大家进行演示的项目是烧烫伤的处理方法;第四位上场的是南丁志愿服务队队长刘鑫愿同学,她所演示的项目是头部出血和脚踝扭伤包扎与固定;最后,南丁志愿服务队队员李晓庆同学为大家演示大腿骨折和小腿骨折的包扎与固定。在爱心医疗队志愿者悉心的具体讲解中,临铁村居民通过这种通俗易懂而又直观的方式对应急救护技能有了很好的掌握。

    为了开展好此次三下乡活动,几位同学更是在期末考试结束后便投入了紧张的练习中,从口语表达讲解到实际操作,不断把控细节熟练于心。志愿者们在实践过程中对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从而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能力,为将来更好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活动中志愿者们发音流利标准,讲解通俗易懂,调动了现场居民热烈的学习氛围,把优秀志愿者精神融入到本次活动中。

      此次医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以临河区双河镇为开端,不断扩大范围、扩充内容,引导学生广泛参与、主动学习,充分发挥红十字示范校作用,将服务全社会的主体意识与日常民生相联系,形成长效运营机制,不断提升河套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人:王霆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家访促沟通,携手共逐梦 下一条:“涵养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促进教师发展”——行政团学党支部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