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护理教研室开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讨论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0:39  点击:[]

3月5日下午,医学系护理教研室举行了一场基于 OBE 理念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讨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社会发展的要求。

首先由护理教研室主任刘利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述,主要涉及基于OBE理念教学大纲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目标制定的合理性、可测量性,内容与目标的矩阵情况,实现目标的考核方式制定的合理性等。

随后与会教师就大纲的修订和考核方案的调整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基于 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应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明确学生在毕业时应具备的具体能力和素养。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考核方式应更加多样化,不仅要考核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还要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的评价。

在讨论过程中,老师们充分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对现有的大纲和考核方案进行了分析和评估。通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基于 OBE 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护理教研室各位教师将根据讨论结果,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详细的修订和完善工作。修订后的大纲将更符合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讨论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护理教研室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和不断进取的精神。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医学系的教育教学水平将不断提升,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


撰稿人:黄晔      审稿人:刘海清、郭进

上一条:河套学院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出科考试 下一条:医学系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