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河套学院医学系党总支、双河镇党委携手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1:43  点击:[]

624日下午,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河套学院医学系党总支、双河镇党委携手,共同举办了学党史、庆七一,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党课宣讲活动。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李俊红、医学系主任乌兰图雅、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海清、副主任张丽华,双河镇党委书记阮永杰,副书记、政府镇长吕波,党委副书记白娜,医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双河镇党员代表共计29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李俊红教授以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为题,从改革开放的基本脉络,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历史,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史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国际、国内环境与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各阶段所做的惊天动地的大事,进行了重点阐释。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深刻,既有党的创新理论、勇于实践作为引领,又有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作为支撑,让大家对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李俊红书记指出,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

此次主题党日党课宣讲活动,为高校教学系部党组织与地方基层党组织携手举办,是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协力同心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党课宣讲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党史、党的光荣传统的认识,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伟力,弘扬革命精神,建功立业的斗志。

会后,医学系党总支成员和双河镇党委成员就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交换了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思想智慧化为行动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际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

 


撰稿人:熊子增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医学系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河套学院医学系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