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河套学院医学系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说明

2021年06月23日 18:10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医学系党总支通过讲党史普及党史知识、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医学系贫困学生争取社会资助、开办党史学习夜校班等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学系党建工作日常教学紧密结合,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服务广大师生、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目前已完成的工作

1.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为医学系2020级各个专业学生开展党史普及教育,计划讲授10场专题党课,目前已讲授4场专题党课;已为全市各级机关单位讲授党课十几场。

2.为医学系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了一次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

3.为医学系师生以民族工作、民族政策为主题讲授主题党课3次。

4.通过开展座谈会、调研等形式,医学系党总支成员确定了一对一帮扶生活困难教职工4名、行政团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对一帮扶10名学生。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的帮扶工作,6月11日,行政团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为10名困难学生捐赠学习书籍、夏凉被、毛巾、洗发水、牙膏等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5.6月22日,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李俊红、党总支副书记刘海清、行政团学党支部书记王霆老师到医学系困难党员白秀清、郑文龙两位退休党员家中进行了慰问。

二、计划完成的工作

1.协助巴彦淖尔市医院,为准备新聘任的外聘教师进行提升课堂理论教学辅导。

2.计划进入社区养老院进行以《防跌倒健康讲座》《慢性病合理用药健康讲座》等2次健康主题讲座,满足老年群体的健康知识需求。

3.计划为医学系未就业学生开展线上就业能力提升讲座,联系用人单位为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4.计划为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开展《搭建平台、助力考研》活动,辅导相关专业课知识及为其收集考研相关信息,满足学生考研需求。

5.计划为2021届新生开展人体结构科普教育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学习相关人体结构知识,而后利用医学系生命科学馆实地体验、现场学习,为学生学习专业课程打好基础。

6.计划对医学系实训设备及时进行维护更新,满足学生实践课要求。

7.计划帮助毕业生就业、解决择业困难问题。建立帮扶清单、领导包联的方法进行一对一谈话指导,联系用人单位解决部分毕业生就业情况。

8.计划组织行团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进入班级维修教室桌椅31套。

9.计划与巴彦淖尔市医院教学部沟通,提升医外聘教师课堂理论教学能力。

10.计划为医学系青年教师开展提升教学、业务水平、科研能力讲座,解决教师教科研能力薄弱问题,激发教师创新活力。

 

                                   医学系党总支

                                  2021年6月23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河套学院医学系党总支、双河镇党委携手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系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