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在经历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

中华民族作为世界上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不但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更凝聚了我们炎黄子孙的传承精神—感恩奋进!

记得刚入学时,我因为学费问题即将要辍学时,是祖国母亲和伟大的党给了我继续留在课堂的机会,让我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继续求知,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因为我的家庭原因,从小陪伴我的只有爷爷奶奶。所以,从我能记事起。就跟着爷爷奶奶下地里做农活,童年留给我最深刻的回忆,不是各种各样好看好玩儿的好吃的东西。而是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忙生活。这也练就了我能吃苦的坚毅的性格。记得八岁的时候,为了使我爷爷奶奶劳累了一上午回家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自己大胆的凭着脑海中对奶奶做饭时的回忆进行了第一次尝试,做出了人生第一顿烩菜。中午爷爷奶奶回来很是惊讶!对我不停的称赞。这日后,我的厨艺日渐成熟,到现在为止各种煎炒烹炸得心应手。在高中时,我就用假期时间来勤工俭学,记得第一次发工资时手里拿着三千块钱的工资心里激动的不能自己。当时想着:我也能挣钱了,可以让爷爷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了,可以养活自己了。这些钱对于当时只有十几岁的自己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精神慰藉了。

在我连续十二年的中小学读书生涯里,国家和党给予了我无数的资助和关怀。学校也给予了我无尽的帮助,学校每年的助学金让我的生活有了着落,每当我踏进学校的大门,我心里就告诉我自己,要把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同学当成自己亲人那样。

去年,在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季。我来到了河院,学校给我最深刻印象的,不是课堂上老师细心的教导,不是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不是同学们紧张的学习氛围。而是河院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怀和鼓励。开设了各种各样的帮扶渠道,让每一位学子的求学之路都能得到坚实的保障,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学校给我的关怀和鼓励是最最让我感动和感恩的。让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作为河套学院的一名学子,真的很幸运。

我始终坚信不疑,现在的努力与拼搏,会在以后的生活里收到丰厚的回报。来到河院,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涯,那我们就要做有理想的、有信念的、有一生为之奋斗目标的新时代大学生,不负韶华!

借着这次机会,我衷心祝愿伟大的党和亲爱的母校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祝福敬爱的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业有成。

上一条:2023年“诚信感恩励志”宣传教育活动优秀作品(一)
下一条:国家资助 点亮我的希望之灯

关闭